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俐婷 許

洗髮皂的神密之旅-要怎麼使用才會好用呢?

洗髮皂很多人剛買回家好開心,一開始使用後發現...

怎麼那麼難用......我被騙了嗎?我剛開始的前一年也是這樣覺得


洗髮時怎麼梳都梳不開,會卡卡油油.黏黏的,我一度放棄使用它.繼續使用我的洗髮精


🎯洗髮精的原理:

洗髮精是偏向中性或是弱酸性的,另外還添加了保溼成分、香精等等,為了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覺得洗後不用做繁複的保養就能摸起來滑順,在之前角質代謝也講過酸鹼中和的原理,偏酸(或中性)的洗髮精,是無法跟成酸性的油質做酸鹼中和去汙的,是以人工合成劑成分覆蓋在頭髮油垢上,加上香精覆蓋,所以讓你覺得香香的頭髮不油了。


🎯那肥皂呢?

手工皂是弱鹼性的,所以在洗後毛鱗片會打開,這就是為什麼你會感覺頭髮澀澀的。而當再沖水的時候,水中的鈣離子會和原本頭髮上的脂肪酸結合形成皂垢,皂垢是不溶於水的,附著在頭髮上後就會感覺到黏膩。

👩‍但因為我用洗髮精一直掉髮,頭皮很癢,用回洗髮皂頭皮就不癢剛開始時只是髮尾難處理,但後來我就二個相輪著用,慢慢的延長皂的使用天數.原本一天,三天,五天,到現在全都使用皂來洗髮,開始發現黏膩感沒有了,頭皮也不會有個悶味,不會再癢癢,覺得整個都很輕鬆的頭皮...需要時間和勇氣,才能換的過來....哈~~~


為什麼我還是要用洗髮皂呢?

●頭皮不油膩(調整適應期過後,約1-2週,有些人可能1個月..不等)

雖然洗髮乳感覺可以速成每天洗完都能香香又柔順,但你是不是會覺得隔天頭髮油的很快呢?但手工皂在洗頭時,雖然無法一次洗掉你頭髮的油垢,但每天一點一點的從你的頭髮上洗去油垢,加讓洗後頭皮的角質代謝正常,所以發現頭髮不會再這麼容易油膩膩的,而且不會有臭味。

●防止禿頭

理論是這樣的,因為洗髮乳只是覆蓋油垢,頭髮因為油垢沒有去除,堆積得越來越多,頭髮開始變的沉重,拉扯到頭皮的毛囊,就像你長時間拉扯頭髮,容易導致掉頭髮,所以利用皂慢慢去掉油汙,讓毛囊也不會這麼有”壓力”,有機會老後頭髮不這麼稀疏喔

(但如果原本沒頭髮的就也不會長出來,它只是皂不是神奇藥丸,皂是用來洗淨頭皮的哦!!)

●健康無負擔

因為皂的成本很簡單,只有油+水+naho,沒有了所以沒有任何合成劑、防腐劑、環境賀爾蒙、或任何化學反應的東西存存,所以對人體的使用上是安全無負擔的


私心就是...生完小孩頭髮一直掉然後又會癢,真的找不到方法了...用皂後.適應期過後,直的覺得皂太神奇了,只要吹乾就可以鬆鬆,頭皮也很舒服,但真的需要時間和勇氣...過這個過渡期啦~~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